叶墨倾情

这辈子都淹没在病弱梗里了

【晨羽】6.惊!疑似收到定情信物!

    “明日的决赛,是不是要研究一点策略比较好?”


    “杨文昭我之前也与他打过,这次决赛,他肯定要唤出星耀独角兽了。”


    “不过主人也不用太担心,我相信主人一定能赢得冠军,杨文昭虽然厉害,但心高气傲,怎么和主人相比?”


    今日比赛完毕,出来后韩羽便一直在龙皓晨身边蹙眉说着,话语中说着让他不必担心,可自己还不是一副忧思重重的样子。


    龙皓晨笑眯眯看着他,眼神逐渐被那头小卷毛吸引,韩羽在说什么完全没有听进去。


    好想摸一摸,不知道手感怎么样。


    反正抱都让抱了,摸摸应该没什么的吧?


    “主人!”


    “啊?”


    看着眨着那双蓝色大眼睛一脸无辜的漂亮少年,韩羽重重叹气。


    算了算了,主人这么厉害,哪还用他在这里说什么。


    “小羽,你肩上的伤好点没?”


    龙皓晨视线转到青年微抿的唇上,比往日的颜色要白一点,到底还是对身体有所损伤的。


    “早就好了,放心吧主人。”韩羽轻描淡写的回答,目光瞥向别处。


    龙皓晨无奈,昨天两人回去后,他还嘱咐说今日就在家好好休息,不要来看他比赛了,结果被人以想看看用那套圣灵装备比赛给驳回了。


     韩羽手抵在唇前咳了咳,主人这个视线就是想装作没有注意都难啊。


    不过想来这种每天一起来试炼场一起回去的日子马上就要到头了。


    等明日主人决赛打完,就要分配队友前往战场了。


    还纠结什么能不能一直陪伴在主人身边,他与魔族血海深仇,又是主人的扈从骑士,上了战场必定是要拼死保护主人的。


    都还不知道能不能从战场活着回来呢。


    “小羽,你的手怎么了?”


    龙皓晨的声音近了很多,微微侧头,发现他人也往这边靠过来,探头看着。


    手?


    韩羽垂眸,看见手上清晰地几道划伤,他心中一惊,赶紧将手放了下来。


    “没什么,不小心割伤的。”


    不小心?堂堂五阶骑士会不小心划伤手指?还这么多细小的伤痕?


    那些伤痕看起来是被什么锋利的小刀划伤的。


    龙皓晨欲言又止,最终还是没说什么。


    两人沉默走着,龙皓晨忽然觉得韩羽最近与他不再像从前那样了,刚成为他的扈从骑士那会,每天跟他在一个房间修炼,两人几乎无话不谈,可现在…


    除了比赛时可以在观众席上看见对方的身影,还有就是昨天那场意外,除此韩羽似乎不再随时与他待在一处了。


    其实这正是龙皓晨最初的心愿不是吗,可是现在…


    韩羽是不是已经当腻这个扈从骑士了啊?


    韩羽悄悄瞥了一眼主人的身影,对方微微低头,不知道在想什么,可是他总觉得若是主人头上有耳朵,那一定是垂下来的。


    其实这些伤口是因为…


    想到那个东西,韩羽又犹豫起来,这么多年没动手,技术大不如从前,他不太好意思拿出来。


    等两人走到岔路口该分开时,韩羽却发现龙皓晨还是走在他身边,没有离开。


    “主人,您该往那边走了。”他提醒着,手也指了指另一个方向。


    “今天去你家,正好我要找圣骑士长大人聊一下关于选队友的事情。”龙皓晨微笑说着。


    看主人确实有要事的模样,韩羽点点头,没再说什么。


    选队友啊…不知道主人看好哪个人。


    正想着,龙皓晨又道:“这几天的比赛小羽有看上谁吗?我帮你选到咱们团里啊。”


    龙皓晨其实没想说这句话,可是不知道怎么就这么说出来了,心中带着莫名紧张的情绪。


    若是…若是韩羽真的看上谁,他真的就…


    韩羽突然止住脚步,转头看着龙皓晨,双瞳异常平静,平静得令龙皓晨心虚。


    “主人的看上是指?”


    “呃,就是喜、喜欢….”龙皓晨支吾半天才吐出几个字。


    韩羽嘴角勾勒出冷冽弧度,声音低下去:“主人不必考虑我,选择最适合主人,主人最喜欢的便可。”说完,他竟毫不犹豫转身,先龙皓晨一步离开了。


    看着那冷漠无比的漆黑背影,龙皓晨伸了伸手,却只抓了个空。


    心中突然涌出深深的挫败感,平日里他自认为与每个人都相处得很好,可到韩羽这里,他好像总是说错话,惹得人家不开心。


    怎么会这样!


    与韩芡商讨完,龙皓晨本打算离开,却被韩芡一把叫住。


    “皓晨,这些日子我替小羽和他的父母谢谢你。”


    “师祖别这么说,我与韩羽是朋友,而且我也没帮到他什么。”还把人家弄受伤了。


    韩芡却摇摇头,看到打开门端着茶向二人走过来的韩羽,笑着说:“我能感受到这孩子心性方面的转变,最近他不再像从前那样只知道不停训练,像一把毫无人性的兵器一般,是我最开心的事情。”


    韩羽没有看龙皓晨,听自己爷爷这么在主人面前夸自己,觉得有点尴尬,再说,他还是更愿意爷爷说他修炼刻苦…虽然最近他确实没有那样死命修炼就是了。


    “我不打扰你们小辈说话了。”韩芡拍了拍韩羽肩膀。


    龙皓晨吓了一跳,那拍的地方可是韩羽受伤的那只肩膀啊。


    但韩羽只是低垂着头,没什么表情,韩芡并没有发现什么。


    韩羽不愿让人知道,龙皓晨自然也没办法当着韩芡的面说什么,只好看着圣骑士长开门出去后,这才慌张走过去。


    “怎么样?疼不疼啊?”


    真是的,怎么就这么一句话,他的气就消了呢?


    韩羽凝望着某人那张即使皱紧眉也好看的不得了的脸,心中无奈。


    虽然自己也没什么资格好气的就是了。


    韩羽摇摇头:“还有事吗?”


    “没事。”龙皓晨呐呐回着,想着怕是小羽在赶他走了。


    韩羽看着主人那副努力向上翘嘴角,还是遮不住失落表情的样子,觉得莫名。


    自己好像没说什么吧?


    “那个,主人您要是没事先别走,来我房间一下。”韩羽盯着地面,语气有些僵硬地说着,说完又有点后悔。


    龙皓晨自动忽略掉对方明显有点后悔的表情,立即点头答应下来,慢一秒都是罪过。


    无法,韩羽只好硬着头皮带人回了房。


    上次没有完全进来,这次龙皓晨乖宝宝般坐在屋中的椅子上,看着韩羽翻找东西的身影,顺便悄悄观察房间里的摆设。


    和韩羽性格一样,简单干净,一尘不染,冷肃得不行。


    “小羽,回来时我不该那样说的,对不起。”龙皓晨眼睛跟随着韩羽在房中走来走去的身影,忐忑不安地说着。


    韩羽双手捧着一个精致的小木盒,听到龙皓晨说的,一愣。


    他慢慢走过来,坐在了龙皓晨身旁。


    “主人不必说道歉的,是我性格不好,胡乱发脾气。”韩羽将木盒推了过去。


    那木盒瞬间落到了龙皓晨视线范围内,仅仅是个盒子,他都觉得自己心砰砰直跳。


    韩羽低头看着桌子,搭在桌上的手臂发僵,手指蜷缩,看起来很是紧张。


    龙皓晨小心翼翼打开来看,里面躺着一块精致的木牌,这木牌不像是用普通的木头制作而成,反而给人一种玉石的温润质感,还散发着淡淡的香味。


    木牌的雕工也是非同凡响,龙游九天,栩栩如生,仿佛蕴含着万千生机,令人目眩神迷。


    “这是…送我的?”龙皓晨声音发颤,其中包含了无数喜悦激动的情绪。


    身上散发的金光闪闪的光芒和星星砸向韩羽。


    “技术有限,我也是好多年没刻了,总之,主人若是不喜欢也没关系。”韩羽挡住闪瞎人眼的特效,缓缓开口。


    之前是想着主人送了他一张秘技的卡牌,他当然也想回赠一点什么,可是主人好像什么东西都不缺,自己也没什么可以送的。


    胡思乱想间收拾起了小时候的物品,突然想到小时候希望成为雕塑家的梦想,那些技术好像还在脑海之中,不过被封在了无人的角落。


    韩羽就想着或许可以送主人一个别样的东西。


    可到底这么多年没动手了,手总是一不小心就被划伤,韩羽倒是没太在意,终于在昨天回来后将最后的部分雕刻好。


    可是完成后他又犹豫起来,两日以来心血来潮做出来的东西,可等到真的做好要送人,他又觉得难以送出手。


    主人真的会喜欢吗?


    “竟然是你雕的!”


    龙皓晨被震得不轻,没想到他家小羽这么厉害!


    “也没什么,就是小时候的爱好而已,这木头是之前我无意间得到的一块守护神木,虽不比主人那些神器,但还是有抵挡和保护的作用的。”韩羽话还没说完,就看见龙皓晨欢欢喜喜将木牌挂在了脖子上。


    就算没听见是“守护神木”,他也把它当成了护身符。


    挂好后塞进衣服里,贴着皮肤,龙皓晨觉得木牌散着灼热的温度,似乎灵魂都要燃烧起来。


    这是他家小羽亲手雕刻送给他的,手上还被划了那么多口子。


    他安心地拍拍胸口:“我会好好保存的,小羽。”


    龙皓晨笑着,眼底的幸福与柔软几乎要化成水来。


    嗯,看出来会好好保存了。


    龙皓晨整套动作下来也不过几秒钟,韩羽脑海中一大堆要说的被迫打断。


    不过看这人这么开心,韩羽就觉得手受再多伤也值了。


    “主人,就算明日真的输了也没关系的,您不要再像上次那般拼上全部的性命了。”


    韩羽心想自己到底还是没办法完全继承骑士的精神,他是自私的,为了骑士的荣耀?不,他只把主人当成荣耀。


    “无论怎样,主人都是韩羽的荣耀。”


    “这次不会的,因为这次我有小羽了。”


    龙皓晨将那只伤痕累累的手握在自己掌心,小心摩挲,郑重地承诺着。


    “有小羽守护我,就什么都不用怕了,我会拿下冠军,会成为你的骄傲!”

 

评论(31)

热度(815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